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2020年06月02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日下午闭幕。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梁建勇、黄琪玉、邓力平、潘征、吴洪芹、檀云坤,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副省长林宝金,省监委负责人、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潘征作关于提请李仰哲代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议案的说明。

  经审议和表决,会议决定李仰哲代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条例》。会议决定批准《宁德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任免名单(见二版)。因任职年龄原因,免去孔繁圣的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免去周瑞春的省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因任职年龄原因,会议决定接受孔繁圣、陈铭福辞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备案。

  省人大各专委会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当日上午和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分组审议了有关法规案和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5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审议和表决,任命李仰哲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表决前,拟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会议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还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张志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高泉阳、吴健因病去世,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其代表资格自然终止。省人大常委会对高泉阳、吴健代表的去世表示哀悼。(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