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一对一”指导院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6月05日11: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龙岩:“一对一”指导院校毕业生就业

“多亏了老师的全程指导,我才这么快找到了工作。”近日,龙岩学院大四学生邓晓晴兴奋地说。

不久前,考研失利的邓晓晴开始加入网络云招聘大军,但投出的简历如石沉大海。

自邓晓晴考研失利,辅导员段超华便成为她的就业导师,为她出谋划策,指导其做出职业生涯规划。“现在海外疫情严重,你所投递的岗位需求下滑,而且这些岗位面向全国高校招聘,竞争非常激烈。”段超华分析后,建议她把目光转向外贸服务等相关垂直行业,精准投递简历。

很快,调整思路的邓晓晴就收到了多份线上面试通知,段超华又立刻培训她与HR沟通和线上面试的技巧。最终,邓晓晴成功签约。

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龙岩学院创新工作方式,举全校之力,多部门协同,建立职业指导师联系毕业生制度,制订“一生一策”方案,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精准化个性化指导,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外,龙岩学院还开通了职业生涯“一对一”网络咨询服务,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同时,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建立不同类型的QQ、微信群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推送相关就业知识和信息。截至目前,学校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1120名毕业生顺利就业。(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德民)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