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福建这笔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落地

2020年06月05日11: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5日电(林盈、陈博)6月4日,厦门国际银行通过银担合作模式为需求企业提供贷款500万元,实现福建省首笔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据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福建省设立了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可为需求企业提供1年期的优惠贷款。厦门国际银行作为首期参与的12家银行之一,秉持为困难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精神,快速启动业务推进。

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关政府部门与金融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金服云平台”)的指导下,该行第一时间做好了政策梳理并形成实施方案,通过企业摸排,及时响应名单内企业需求,以银担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期限1年,利率3.35%的优惠贷款支持,实现了福建省首笔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落地。

据了解,目前已有400多家企业在“金服云平台”提出了超20亿元的融资纾困申请,包括厦门国际银行在内的各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正在积极落实相关融资业务。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