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两次滑坡 两次抢通

2020年06月09日08:49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沙县:两次滑坡 两次抢通

三天来,三明12个县市区中有10个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梅列、沙县、将乐、宁化等地国省干线公路遭受不同程度损毁。

“这已经是倪居山路段第二次滑坡了。”8日上午,重新恢复通行后,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6日,沙县普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沙县S308线、G205线等主要通乡干道多处路段出现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当天傍晚,S308线往将乐的倪居山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溜方量达1.5万立方米,交通中断。灾害发生后,沙县公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考虑到暂不具备抢通条件,先做好安全布控,迅速部署交通管制和通行提示。

7日一早,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迅速集结队伍、设备,奔赴该路段开展道路抢通。经过长时间奋战,截至6月7日18时,省道308线沙县倪居山路段已恢复通行。

8日清晨,由于持续强降雨,该路段再次发生滑坡,道路再次中断。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再次调集应急机械和抢险人员前往现场。截至8日10时该路段已重新恢复通行。

三明公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雨情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及时抢通、科学处置,全力保障通行公路安全、畅通。(福建日报 方炜杭 肖晓敏)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