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金融港项目启动

2020年06月14日09:2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平潭金融港项目启动

12日,平潭金融港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新增金融及类金融企业超1000家、基金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

平潭金融港项目将致力于六大平台的建设,包括综合服务平台、产融对接平台、权益交易平台、两岸合作平台、创新试点平台、科技监督平台等,努力打造成金融业态丰富、资本机构集聚、产业孵化专业、高端人才密集、实体经济发展的优质产融生态环境。

金融业是平潭具有发展潜力的特色行业,目前股权投资企业在平潭初具规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平潭共有金融机构49家,以股权投资类公司为主的类金融企业2209家,金融及类金融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5.06%。今年第一季度,平潭金融业(不含类金融)实现增加值为13.87亿元,累计增长16.4%,占GDP18.5%,拉动GDP增长2.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平潭金融港项目在筹建过程中已自主招商企业44家、引进投资额15.13亿元、已到位资本10.58亿元,其中3家为台资企业,台商投资额达5200万元。(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