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助力临夏产业扶贫 为脱贫攻坚注入火炬力量

2020年06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晓舟,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一行前往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调研期间,黄晓舟一行先后深入扶贫车间、养殖基地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地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建设运行和带贫情况,并深入各结对帮扶村,调研结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入户慰问贫困群众。

助力广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厦门在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黄晓舟表示,厦门将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鼓励引导厦门各界广泛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全方位推动各关键领域的帮扶。把厦门产业优势与广河资源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据悉,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积极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累计投入资金2.15亿元,援建帮扶项目达126个,协调厦门企业吸纳劳务人员2400多人。5家厦门企业投资4200多万元援建的20个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300多人,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火炬力量。

庄荣良表示,下一步,厦门火炬高新区将在广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加大东西协作力度,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力广河县全面决战决胜小康做出新贡献。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