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粤联网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2020年06月21日15:4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闽粤联网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从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获悉,15日,闽粤联网工程(福建段)正式取得《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至此,闽粤联网工程核准前所需的福建省内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标志着项目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闽粤联网工程,是国家明确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工程,是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重点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对于加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互联互通,提升省际之间电量余缺互补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闽粤联网工程已按照预期计划顺利取得核准所需的福建省内全部支持性文件,为推动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国网福建电力将会同广东电网公司加快闽粤联网工程合资公司组建步伐,尽快取得国家核准,推动闽粤联网工程顺利开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吴东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