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4日08:31  来源:福建日报
 

在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建省举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2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对福建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省长唐登杰与福建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代表座谈,副省长田湘利参加座谈。

于伟国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责任担当,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全面实施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切实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进行下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深化禁毒国际合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毒品犯罪侦查大队等3个单位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龙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兴平等7人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座谈中,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泉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蔡龙阳代表禁毒功模发言,表示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为福建禁毒事业再立新功。

今年福建省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整治创建、缉毒执法、预防宣教、智慧禁毒、禁毒战疫等方面拍摄以禁毒之战2020为主题的5个专题片,同时以现场访谈形式于6月26日播出《禁毒之战2020》特别节目,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融媒体平台全面展示去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