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放增信基金贷款 助力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30日17: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共建,了解“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以下简称“增信基金”)落实情况,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协同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担保公司,于近日共同走进翔安区制造业企业,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健康发展。

此前,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厦门市金融监管局与各区(管委会)、各试点银行于3月30日共同设立了16亿元的增信基金,通过政府的信用增信和风险分担,使该市经营状况良好但难以获得信用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在银行适度降低贷款门槛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信用贷款或比原本更高额度的贷款支持。

作为增信基金首批四家试点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自增信基金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推动增信基金启动和落地。截至6月23日,该行累计备案“增信基金贷款”共计36笔,金额达到1.82亿元,金额与笔数均位居试点银行前列。

数据显示,该行所发放的“增信基金贷款”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达到55.88%,金额占比达到57.87%。同时,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开辟增信基金审批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支持厦门市制造业企业从抗击疫情、加快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转向高质量发展。

“政府的关怀与兴业银行的高效服务,不仅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全力复工复产。”翔安区某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张亚何表示,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在实地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研发投入情况后,充分肯定企业的转型发展策略,并第一时间运用最新发布的“增信贷”产品,为企业新增纯信用贷款授信700万元,为企业大胆投入研发备足了粮草。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增信基金的投放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落实增信基金下一阶段工作很有帮助。”厦门市财政局增信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等增信基金试点银行的合作,让更多中小微制造企业了解政府的帮扶政策并获得支持,更好地实现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制造业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仍然较大,该行将继续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监管机构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充分运用“增信基金”等创新产品,为广大中小微制造业提供资金支持,共克时艰,携手成长。(陈博 乐张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