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厦门市执法局提升文创园区环境品质

2020年07月02日16: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2日电(陈博、林盈)7月1日下午,厦门市执法局一大队党支部与厦门市土地发展中心第八党支部、思明城管梧村中队党支部、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共建四方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共管的强大合力,提升“两违”治理、市容管控、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文创园区环境品质,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为岛内大提升注入鲜活动力。

共建单位联合入户巡查,引导业主做好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早在2018年,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正式动工改造。厦门市执法局一大队就靠前服务,为园区商户、业主提供法规咨询服务以及专业化的施工指导,切实推动改造提升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共建将进一步发挥共管的优势,巩固整治提升成效。厦门市执法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许若鹏表示,四方结对之后将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优化问题反馈处置流程,通过更科学有力的齐抓共管,提升园区整体环境品质,让企业在这里安心经营发展。

共建四方联合设置定点咨询摊位,解读城管法规。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文创园区商户很多,户外广告、‘两违’、共享单车、‘门前三包’等等,都是执法管理的重点,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是大家最关注的。”思明城管梧村中队执法人员介绍,平时巡查中经常有企业、商家向他们咨询,针对此次活动,他们提前总结梳理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将相关法规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结合案例分析,让专业的法规知识更通俗易懂。

普法宣传,只是各方联手的一个起点。今后,共建四方还会共同开展“建设美丽园区”“清洁园区行动”“创建示范园区”“爱心服务驿站”等主题活动,以园区为基点,扩大服务范围,为附近商户、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帮扶,让城市管理充分彰显温度。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