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节能减碳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创建东坪山近零碳排放示范区

2020年07月02日18: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2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第八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林盈摄
7月2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第八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林盈摄

人民网厦门7月2日电(林盈、陈博)7月2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第八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并就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进展进行发布。

据悉,2019年以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结合低碳城市建设行动有关要求,着力优化了产业和能源结构,协同跟进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此期间,该局统筹开展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等低碳城市建设,并推进了机动车污染防治、锅炉及工业窑炉整治、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等应对气候变化及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创新创建的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将其优化建设内容有机嵌入到了东坪山正在开展的提升改造中,有力守护了绿水青山,深化节能减碳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片区环境。

据了解,该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通过布设LED太阳能路灯、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提升改造、提高社区植被覆盖和品质、开通纯电动公交线路、提升改造污水管网等实际措施,优化了能源结构,推进了低碳交通,减少了污染排放与水土流失。目前,片区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已降至76.93吨,初步达到了近零碳排放的目标。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