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探索党建新模式 助推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2020年07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住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为房地产中介机构党支部揭牌。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厦门市住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为房地产中介机构党支部揭牌。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6日电(陈博)近日,厦门市首批三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厦门市住房局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指导推动在房地产中介行业建立党支部,通过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诚信经营,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厦门市房地产中介门店近2000个,中介行业人员超15000人。本次揭牌成立的三家党支部分别为贝壳找房(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厦门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厦门金色麦田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今年以来,厦门市住房局已组织召开多次房地产中介机构党建工作座谈会,指导房地产中介行业开展党建工作,督促机构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链家、厦门麦田房产旗下主要门店内的党员示范岗也于揭牌仪式当日同步设立。党员示范岗除了为客户提供更加规范贴心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外,还将以爱心便民点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复印打印、快递收发、应急充电供应等各类公益服务。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