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热浪“烤”验“后浪”

2020年07月07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热浪“烤”验“后浪”

  进入7月以来,福建省继续“烧烤”模式,气温高居不下。当天15时,福建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9个县市超过37℃,永泰38.6℃为最。

  福建省气象台6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称,7日,福建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三明中东部、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

  福建省气候中心副主任苏同华说,弱厄尔尼诺事件已于4月结束,预计7月份冷空气活动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偏北。在此环流背景下,7月全省平均气温仍较常年明显偏高,极端最高气温偏高,内陆地区可达39-41℃,沿海达38-40℃,高温日数偏多。7月上、中旬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过程。

  今年6月,福建全省平均气温27.8℃,较常年明显偏高,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全省高温日数达13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

  苏同华表示,近年来,全球变暖有加速的迹象,变暖趋势从原来主要体现在冬季扩展到一年四季,高温发生的概率会更高、更早。

  持续高温下的滚滚热浪,将“烤”验参加今年高考、中考的“后浪”。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日拉开帷幕,今年福建省设88个考区、211个考点、7068个考场,报名人数20.26万人。(记者 龙敏)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