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年干部“云端”上党课

2020年07月07日16: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7月7日电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第2期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班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云党课”活动。来自厦门、宁德、福州的3位嘉宾,通过视频连线,向学员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故事。

“云党课”现场。福建省委党校供图

据介绍,“云党课”活动是福建省委党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组织党课学习形式的探索和创新。该活动结合青年干部在校期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及近期陆续刊载的《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首先连线的是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她是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军门社区精心打造的“135”社区党建品牌、“13335”工作法被列入2018年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1号方案”,在全国进行推广。

第二位连线的刘明华,是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下党乡经过30年的接续奋斗,如今已经摆脱贫困,实现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华丽蜕变。

最后连线的是厦门市同安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沈丽英,她是厦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据她介绍,厦门军营、白交祠两个村,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保护,历经30年的砥砺奋斗,已从“老少边穷”的山区村蜕变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林红参加了“云党课”活动,并充分肯定党课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展示出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她指出,这次“云党课”组织形式新颖,紧密结合学习采访实录,开展线上党课活动,真正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动了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体现担当作为。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林红参加“云党课”活动。福建省委党校供图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学员们表示,要持续跟进学习采访实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福建省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实现新时代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蒋锦仕、尤妤冠)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