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区中城街道: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

2020年07月08日09: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中城街道宝泰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有毒物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有毒物品犯罪,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性。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伟人语录、中国禁毒史、禁毒大事记、毒品的起源和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制毒场所和吸毒人员,从而增强孩子们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教育他们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通过设立禁毒问答咨询台、展示毒品仿真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儿童家长及辖区群众发放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小礼品,使依法禁毒入脑入心。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并鼓励大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普及禁毒知识,为社区大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吴鑫华 廖丽丽 李过萍)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