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暴雨致内涝 消防紧急救出79名被困群众

2020年07月10日14: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邵武7月10日电(余杉芳、陈伟)7月9日下午,福建省南平市富屯溪邵武段水位上涨,邵武市城区出现内涝。当日20时55分,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前置力量出动6车32人携带舟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到达南平邵武故县村,成功救出79名被困群众。

受溪水倒灌影响,邵武市富屯溪边的故县村被淹,积水严重,周边的科踏石墨有限公司65人被困,附近的居民楼上也零星的有未及时疏散的居民被困家中。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前置力量分两组前往救援,按照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顺序,分批次营救被困人员。

21时16分,2名被困人员被疏散至安全地带。在沿街搜救中,消防员又陆续找到3名被积水围困的群众,一一利用橡皮艇转移到安全区域。

22时48分,第一批11名被困员工被救出;23时25分,第二批10名被困员工被救出;23时40 分,第三批13名被困员工被救出;23时54分,在铁路涵洞路段负责接应转移的橡皮艇又沿途搜救并转移9名被困居民。

在将第三批工厂员工转移出去后,消防员发现河流水位大幅下降,水流慢慢平缓,消防员带上绳索,在水中摸索进到厂房内。

23时47分,消防员利用绳索,将厂房内剩余的31名员工转移出厂区,随后利用橡皮艇进行接应穿过涵洞积水区域。10日0时10分,厂房内65名被困员工全部被安全转移。至此,消防指战员在南平邵武市洪涝灾害救援中共营救被困人员79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