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以党建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年07月10日15: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10日电(林盈、陈博)连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组织各直属党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学促用,发挥“火炬先锋”党建品牌作用,强化“抓招商促落地,抓服务解难题,抓机遇布新局,抓创新优生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厦门火炬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中下旬起,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已有 300余个基层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了党建与理论知识的学习。参与学习活动的火炬高新区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党建学习中的成果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等工作的具体思路,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理论学习中心学习会中,厦门火炬高新区坚持“以上率下、梯次推进、扎实开展、确保实效”的原则,由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先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指导下属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

基层组织和党员则以多种形式全面跟进,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组织党员参加“深学笃行、奋楫争先”直播云课堂学习,观看并学习了相关红色电影与《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径与对策》《软件园三期拓展区规划概念介绍》等主题讲座。各党支部还组织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持续深化学习,服务企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