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发放到位

2020年07月11日09: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发放到位

7日,福建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1.11亿元发放到位,利率为零,共支持省内5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本金2.78亿元。据了解,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发放的首批支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向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支持近1600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实现稳岗就业人数4008人。

为提高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并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定期购买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这一政策工具旨在引导中小银行提高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帮助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实现稳岗稳就业。(记者 王永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