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县级气象灾害决策指挥系统交付使用

2020年07月12日08:4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首家县级气象灾害决策指挥系统交付使用

   7月10日,经过10天试运行,福建省首家县级气象灾害决策指挥系统在漳浦县正式交付使用。该系统依托现代化监测技术,着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的提前预报预警和实时监测服务,提升灾害防御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系统由漳浦县气象局、应急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开发建设,总投资200万元。系统包含地理基础、气象综合信息,涉及当地气象、水利、林业、地质灾害、海洋渔业、危化安全等气象灾害相关行业,形成以一张气象灾害风险监测网、一张气象灾害风险隐患图、一个气象灾害防御基础数据库、一套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系统、一个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指挥平台为基础的“五个一”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联动网络,可及时为农作生产和防灾避险提供科学指导。(许林川 洪锦城 柯智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