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市民走进车间 零距离“监督”企业环保

2020年07月14日11: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厦门市集美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近日,厦门市集美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14日电(林盈、陈博)近日,为增进群众对企业污染防治工作的认同,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厦门市集美生态环境局将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组织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代表、小区物业代表、业委会代表、居民代表等50余人走进辖内一家轮胎企业,“零距离”接触并感受企业环保工作情况。

活动当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混炼车间、硫化车间,观察企业车间在生产、密闭、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运行情况,亲身感受车间内外气味和气温差别。

在参观总结座谈会上,受邀居民就参观项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企业就公司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结合居民意见,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满足公众尤其是周边居民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污染治理设施在公众监督之下运行,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公众环保意识的提升,居民对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有关部门与企业也持续加大了在环保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强整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集美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监察与监测联动、执法与宣传同行的方式,保障公众生态环境权益,督促企业加强环保建设。未来,生态环境部门还将在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的基础上,搭建公众与企业沟通平台,为打造高颜值生态花园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