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赴泉州进行工作调研检查: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年07月20日07:4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先后深入泉州市惠安县、晋江市、石狮市、鲤城区、洛江区、丰泽区,走企业、看项目、问民生,听意见、查短板、解难题,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进行调研检查。

于伟国肯定泉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等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爱拼会赢、化危为机、开拓新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泉州市是制造业和民营经济大市。中化100万吨乙烯及炼油扩建项目,今年第三季度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00亿元,并将实现炼化一体化。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00多项,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于伟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经营情况。他强调,产业一定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安全生产第一、管理技术装备一流、产品质量一流、发展效益一流。对产业龙头企业和适应市场需求、创新能力强、有竞争力的企业,要加大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促进其更快做强做大。

石狮服装城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培育市场主体1.52万家,出口货值超过250亿元。于伟国要求进一步创新贸易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内外贸、线上线下融合,让中小企业在家门口、动动口、实现进出口。

如何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确保生态高颜值、民生福祉同发展?

晋江下游生态整治,沿岸建成了9个滨江公园,成为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于伟国说,生态整治和公园建设要更多地保护原生态,让公园更加自然、更加亲和、更加人性化。在泉州水资源监控调度中心,于伟国仔细询问了晋江水文特征和全市防汛防台风情况。他指出,晋江是泉州百姓的生命河、生活河、生态河,一定要保护好流域生态和水质。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防台风责任落实到每一天工作、每一个工作岗位,科学精准防抗台风,增强群众防灾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于伟国还调研检查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和梧林传统村落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高品质建设好文化体育等设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省领导郑新聪、张广敏、崔永辉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