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20日11:37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整治行动自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止。两总队通过开展企业大排查、人车大排查、道路大排查,严路检路查、严证件核发、严动态监管、健全联动机制,以及充分发动群众完善社会监督预防机制等具体措施,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通过查漏洞、补短板,推动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持续净化道路通行秩序,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群死群伤事故。

行动要求,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依托交警执法站、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重点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建立健全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事故曝光机制,公布一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危化品运输企业。鼓励群众及时举报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完善社会监督预防机制。对发现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刘君华)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