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两步行街入选全国示范升级改造试点

2020年07月28日07:5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福州三坊七巷、厦门中山路在内的12条步行街升级改造试点。这是继2018年12月底确定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后,商务部公布的第二批步行街升级改造试点名单。

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街区汇集的国际高端品牌有30余个,品牌首店200余家,总计各类商业品牌1128个,未来将致力于升级为承载闽都文脉、汇集城市智慧、充满生机活力的海西城市会客厅。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也是见证厦门历史的一张烫金名片。提高商业质量将成为中山路改造提升的重中之重。

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按照计划,商务部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培育30至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记者 郑璜)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