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开展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

2020年07月29日16: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29日电 为保障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医务室药品管理,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老年人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5日以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思明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区15家养老机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方面,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15家养老院的食堂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的贮存、加工制作、相关的设施设备清洁、人员口罩的佩戴以及产品的质量问题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督查其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举一反三,保障养老院的食品安全监管。

药品安全方面,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是否向有合法药品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购进药品;购进的药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程序;购进的药品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采购验收记录;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药品;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养老机构高度重视药品安全,严格按照要求采购和储存药品,确保不发生药品安全事件。检查发现个别养老机构医务室内堆放杂物、个别药品标签破损无法查看有效期等药品管理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立即整改。(陈博 张薇)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