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58家企业入选2020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名单

2020年07月31日14: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31日电 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58家企业入选了2020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占厦门市入选企业总数近四成。截至目前,火炬高新区已拥有福建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共计300余家。

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火炬高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主体。近年来,火炬高新区不断加大科技小巨人培育力度,其队伍也不断壮大。今年另有60家辖内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占入选企业近50%;67家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据悉,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市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超700家,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近年来,为了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上级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对“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在优化发展环境、研发投入、研发机构、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林盈、陈博、管轩)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