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执法局开展志愿走街活动 践行文明厦门理念

2020年07月31日15: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7月31日电(陈博)日前,“文明风尚 城市美景”——“城管蓝厦门靓”志愿走街系列活动暨“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宣传活动走进禾山街道五缘湾北社区。去年以来,厦门市执法局以“守初心志愿走街,担使命执法为民”为主题,广泛开展了系列走街活动,到一线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为推动厦门市执法局志愿走街活动进一步纵深发展,厦门市执法局着眼于“服务、管理、执法”一体化的新型走街模式,优化走街活动的形式和品牌。“升级版”走街活动将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和街镇协调联系,逐步提高活动的精准实效,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目标。

厦门市执法局城管协调处处长陈雪斌表示:“通过走街,带动全体市民牢树‘共谋、共治、共管、共享’理念,让‘城管蓝’邀市民一起守护‘厦门靓’,共创更加整洁美丽的高颜值厦门城市环境。”

厦门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执法局下一步将坚持党务、政务与服务三结合,拓展服务内容,深化管理实质,升华走街精神。在“升级版”的走街系列活动中,厦门市执法局将持续对全市跨店经营、违规广告、乱堆乱放等沿街市容乱象、“门前三包”问题进行劝导纠正,突出沿街徒步巡查劝导、传播文明风尚、着力解决问题、形成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机制,一线破解厦门市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树立起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禾山街道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湖里区城市管理局、湖里禾山城管执法中队、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协办。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