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提醒:厦门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新冠肺炎

2020年08月04日09:2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疾控专家提醒:厦门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新冠肺炎

  根据厦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进入8月,厦门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要重点预防登革热、新冠肺炎;本地需要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流行性感冒、风疹。

  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过去,但暑假期间出游、休闲需求旺盛。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情况,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信息。建议大家不要到人员密集区域或存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外省出游,可就近在本市周边游玩,尽量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目的地。由于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建议出国旅游。

  根据本市流行性感冒监测历史, 8月至9月有一个季节性发病高峰。夏季预防流感,室内应经常开窗通风,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至27℃,相对湿度保持在50%至60%,一旦出现类似流行性感冒症状,应及时就诊。(厦门日报记者刘蓉 通讯员 陈赟)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