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窗口推行“业务模块导师制” 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2020年08月04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期,漳州开发区税务局针对当前窗口业务种类多、税费政策更新快等情况,在办税服务厅创新推出“业务模块导师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快速准确服务。

“窗口这位老师很厉害,解决问题又快又准,让我节省不少时间。以前业务上碰到新难题时往往要问来问去,现在只要找一位导师,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税务局的服务很棒!”漳州市翊坤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由衷点赞。

漳州市翊坤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财务咨询公司,负责辖区内几十家企业的办税业务,因此陈女士经常要跑窗口办事。8月3日这一天,陈女士前来办理12户企业的实名认证,却发现电子税务局突然登录不了,反复试了几次都不行,把陈女士急坏了。看到陈女士一副着急的样子后,电子税务局导师何晓婷急忙赶来查看,迅速找出原因,并将情况立即反馈给电子税务局后台管理方欣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将需要重置密码的企业的账号制作成表格,一一重置密码后迅速反馈给陈女士,不到半个小时就解决了陈女士的急事。“今天要不是小何的帮忙,我花上半天也做不完。”陈女士显得尤为激动。

从“营改增”到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财税政策更新速度快、涉及税费种类多,对办税服务厅的服务能力提出了考验,为此,漳州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业务模块导师制,分别负责增值税、社保医保、个人所得税、电子税务局等四个重点模块,每位导师都要精通政策、掌握流程、攻坚业务“疑难杂症”,掌握快速准确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问题的能力。(罗荣倩 陈慧珊)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