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8月7日启动

2020年08月07日10:2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今日启动

  爱厦门,首先从守护她的高颜值做起。8月7日,市委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爱卫办联合发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单位示范、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利用业余时间走出家门,深入社区,用自己的双手让厦门更加洁净靓丽,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凝心聚力。

  从本周末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启动。

  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各级文明单位到共建社区或共建点开展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各志愿服务组织就近参与社区活动,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村镇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和乱悬挂、乱张贴、乱涂写、乱堆乱放,美化房前屋后;协助维持公共秩序,纠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门前三包”不落实等问题,劝导不文明行为;协助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

  在当前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的关键时刻,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高颜值厦门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在市民群众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行动。

  让我们携手做最美厦门人,把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投入爱城爱家的行动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动手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劝阻消除不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传入千家万户,齐心协力为厦门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招牌。(厦门日报记者卫琳)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