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河湖长制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8日09:39  来源:福建日报
 

7日,2020年省河湖长制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认真贯彻7月30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下阶段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副省长、副总河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省委于伟国书记、省政府王宁代省长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各级河湖长要当好 “施工队长”,坚决扛起护水治水的政治责任。二是措施要再细化。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水质、水量等主要指标要求,针对水源地、小流域、小水电等重点领域以及“四乱”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管严控农业、生活、工业等污染源,盯紧抓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细化推进,突破难点,解决问题。三是工作要再落实。各市、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对全省河湖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摸排,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是督导要再加强。完善各级河湖长和成员单位述职、考核、报告等制度,健全上下游河长会商、生态补偿、水量分配、水质公开等工作机制,把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