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王宁赴福建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39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直扑福建省而来,将成为今年第一个正面登陆福建的台风,影响波及面较大。8月10日晚,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会商研判台风最新动态,并与沿海各地视频连线,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于伟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防御,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既要防大范围受灾,也要防小局部灾害,做到点对点科学精准指挥、科学精准防御、科学精准避灾!”于伟国详细了解了台风的路径、强度,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强化会商分析和指挥调度,强化应急防御措施,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一要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记防台风无小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二要落实落细。要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紧盯低洼易涝地区、地质隐患点、老旧小区及房屋、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进行再排查再督促,该转移的要果断转移,严密防范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发生,切实把防御措施一项一项、一级一级地落实到村(居)、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三要群防群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会商研判、指挥调度,下达明确指令,及时排查隐患、转移避险,确保“最后一米”落实到位。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李德金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