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侵袭福建沿海 南铁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查看原图】
南铁根据台风“米克拉”走势影响,南铁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张雪玲 摄
南铁根据台风“米克拉”走势影响,南铁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张雪玲 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8月11日11:45

人民网福州8月11日电 受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铁路区段将出现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南铁停运8月11日11时30分前经杭深线角美至泉州间(含厦门至厦门北间)运行的部分动车;变更部分列车始发终到车站。

已购买台风影响停运列车车票并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未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同时,南铁管内福建地区各车站采取增开退改签窗口,加强站内扶梯、天桥、地道、站台等处所引导,增设防滑措施和设置防滑提示等方式,强化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工务、供电、电务、通信等部门,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沿线行车设备的巡查检修。此外,根据台风“米克拉”走势影响,南铁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并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运输方案。广大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车站广播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了解列车运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余杉芳 郑窈 蔡栩 丁波)

附:8月11日福州站、福州南站列车运行秩序表(数据截止8月11日10时30分,含恢复开行列车)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