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全力以赴防抗台风“米克拉”

2020年08月11日20: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翔安区志愿者用行动换来洁净用爱心守护家园。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11日上午,今年第六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根据福建省、厦门市防汛指挥部部署要求,翔安区高度重视并在11日7点30分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部署、统筹调度全区防抗台风工作,所有区领导均到镇(街)靠前指挥,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进入防抗台战时状态,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据统计,翔安区第一时间安排479名基层干部下沉抗台一线开展转移工作,共转移船只2961艘,转移危房、低洼地带、在建工地、工棚、铁皮房、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人员13596人。在全区159 处避灾点各配齐医护人员,负责应急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全区防洪设施也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排查了全区32座水库、15处重要水闸、8处重要堤防、岸线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组织201 处在建工地全部停工,65个工棚工地关闭。10日下午6点起,关闭辖区内的A级景区大嶝战地观光园、大嶝小镇和香山景区,并及时告知市民群众。

受台风“米克拉”影响,11日上午翔安出现风雨较大,部分路段出现了树木倒伏,堵塞道路的情况,截止11日16时,台风共导致翔安区树木倒伏472株,道路积水1处,未造成其它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风雨还未停歇,翔安全区各级各部门就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快恢复市政措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翔安区提前预置到位的83支各类抢险队伍共2180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抢险清障工作。159个避灾点及救灾物资供随时调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翔安区还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单位员工、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共建点开展共建工作,加快恢复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洪丽敏 余庆东)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