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片区新推出12项全国首创举措

2020年08月14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自贸办发布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第16批36项创新举措。据悉,来自福州自贸片区的创新举措有19项,其中12项为全国首创,占福建自贸试验区全国首创举措的一半。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创新举措一方面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系统集成,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市场经营活动反映的现实问题,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新平台、新规制、新流程;另一方面,突出技术创新、加大科技应用,充分应用先进的区块链、数字化技术,优化政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和监管效能。

  截至目前,福州自贸片区共推出16批创新举措217项,其中全国首创75项,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在中山大学发布的43个自贸(片)区2019年度至2020年度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指数排名中,福州自贸片区排名第八。(记者 卞军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