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融”引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厦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启用

2020年08月14日08:40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九融”引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今日启用

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流县级融媒体中心,今天上午,位于沙坡尾的思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思明快报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同步成立,思明区全媒体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融事、融人、融发展;融采、融编、融平台;融上、融下、融左右——坚持“九融”引领,思明区融媒体中心启用后将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构建全新的媒体生态与传播格局,进一步打造成为区域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

“融”中有突破,“融”里出成效。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思明区以“内容为王、移动优先、重在策划、管控有序”为原则,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建设融媒体中心。

在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思明区稳扎稳打积累出一个高含金量的数据,运营3年多的微信公众号“思明快报”粉丝数量超过76万。也就是说,在百万人口的思明,相当于全区3/4的居民都关注了“思明快报”。

粉丝量的极速增长,印证了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不断突破的飞跃发展。凭借融合、内容、创新三大“法宝”,政务新媒体在思明区成功“活”了起来。

以做有温度的新闻为定位,思明区创办并打造了“思明快报”两微一抖平台,并在人民网、今日头条、东南网、厦门网等网络平台开通官方账号,形成“一个稿源,百家齐放”的立体宣传格局。

坚持内容为王,打造“硬内核”平台。去年以来,思明区融媒体中心围绕中心工作策划推出近40个系列宣传活动。“思明之问”“思明三高新潮人”等一系列主题宣传,营造了思明干部比学赶超、思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氛围。

突出创新、勇于实践,思明区融媒体中心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路子,在选题、编辑、策划、运营、形象定位方面展开全方位创新。应急自救小游戏“逃生宝”在“思明快报”上线,游戏累计访问超过120万人次,寓教于乐的防灾减灾宣传深入人心;在全省率先推出“鼓浪屿之播”“区长带你云逛街”等7场融媒体直播宣传活动,配套发放600万元消费券,成功撬动1.5亿元直接消费,助力全市复产复工、复商复市……

以“思明快报”品牌为核心打造的思明区融媒体中心,高定位做优融合发展文章,全方位讲好思明故事,传递思明好声音,展示思明对外好形象,不断提升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推动思明区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思明建设凝聚起强大动力。(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