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餐饮业发布“坚决制止浪费行为”自律公约

2020年08月14日10: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14日电(林晓丽)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刻不容缓。近日,在福建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了“坚决制止浪费行为”餐饮行业自律公约。

公约中要求餐饮企业,“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从餐厅装修、餐台安排、菜单设计、员工管理、服务流程等方面充分考虑节约消费的需要”“在菜单上标明食材分量,设置不同份量的餐品供顾客选择”“实行服务押金等措施,对造成浪费的顾客进行适当的惩戒”。

同时,公约中倡导餐饮企业通过张贴节约标识、服务人员提醒等方式,引导消费者适当用餐、取餐,杜绝食物浪费;推动大众餐饮发展、绿色厨房创建,提供健康、环保的消费。

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行业自律公约,促使餐饮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同时也希望餐饮行业能够带动消费者提高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进而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