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到宁德市调研

2020年08月15日10:5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到宁德市调研

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赴宁德市周宁县、霞浦县、蕉城区、寿宁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政法重点工作。

罗东川看望慰问了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乡村农家、田间地头和村部,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党员和挂村干部扎根乡村、倾情奉献、助力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共谋发展良策。他指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思想引导、典型引路、项目引领,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完善对口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罗东川走访了霞浦东昇社区、蕉城万达社区等基层组织及“杨春式警队”蕉城公安扫黑队、宁德市综治中心等基层政法单位,对宁德市政法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把政法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以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实干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培树一批基层治理特色品牌。要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以数据的融合汇聚和实战运用提升政法工作核心战斗力。要大力宣传政法队伍先进典型,凝聚政法正能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记者 范陈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