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妇联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18日,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福建省妇联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

切实把各级妇联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鲜明主线和重大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发挥优势特点,服务中心大局

围绕全会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闽姐姐筑梦行动”等巾帼系列行动;聚焦基层困难妇女儿童,深入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等活动,实施好关爱儿童十项举措;深化妇联改革,深入实施“破难行动”,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围绕全会提出的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的要求,做好闽台妇女儿童发展状况调研,对比分析优势和差距,设计交流项目、活动载体,引导台湾妇女和家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争创模范机关

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工作岗位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