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发布秋季开学提示 非必要不再出本市旅行

2020年08月21日09:22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建各地发布秋季开学提示 非必要不再出本市旅行

19日,2020年福建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福建省各级各类学校将从8月下旬起,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开学返校。

秋季学期开学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开学,各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由学校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后实施。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龙岩、三明、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发布2020年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龙岩市教育局要求,自2020年8月15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龙岩。确需离开龙岩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并严格按照《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自觉做好医学观察等措施。

三明市教育局要求,自2020年8月16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三明。确需离开三明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返校前14天开始,每日要监测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八闽健康码”,检测体温。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厦门市教育局已经发布《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中小学2020-2021学年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自8月17日起,泉州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泉州。确需离开泉州的,必须向学校请假。返泉后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医学观察等措施。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漳州自2020年8月18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漳州市。确需离开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学校要从严控制人员外出的申请,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准假。外出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福州目前虽未见到相关统一明确通知,但多所学校已经在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学生近日起至开学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记者注意到,福州第十六中学、福州黎明中学等学校建议学生自8月17日起不再出福州市域旅行,如确需离闽,务必在出发前向班主任报告时间、路线及交通方式,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平安,杜绝瞒报迟报漏报情况。

仓山实验小学等小学建议学生自8月17日起不再出福州市域旅行。如确需离闽,务必向班主任报告往返时间、路线及交通方式,杜绝瞒报迟报漏报情况。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榕的学生一律按要求做好相应隔离措施及核酸检测,入学需向学校提供检测报告。学生开学前14天从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榕的,建议做核酸检测并主动提供检测报告。 (记者 张立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