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妇联引导广大家庭节粮爱粮 节俭用餐理念走进课堂

2020年08月21日1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节俭用餐理念走进课堂

为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中的独特作用,福建省泉州市妇联近日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并引导节俭用餐理念走进孩子们的课堂。

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课堂里,老师们正围绕“拒绝浪费、从我做起”的主题进行教学,绘画班的孩子画起了水稻,毛笔班的孩子写下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词……丰富生动的教学形式,让孩子们意识到了爱粮节粮的意义。

除了老师的教诲,家长的言传身教同样重要。为此,泉州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要合理安排荤素,均衡饮食,同时推行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书中有一条我是比较有体会的,即不讲排场不比面子,我们需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改变不好的消费陋习。同时,妈妈的角色也很重要,我们要把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观念传达给家人。”学生家长汪凡说。

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师连亚蓉表示,在中心的LED和微信公众号上,积极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宣传,更好地发动广大家庭和儿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养成珍惜粮食的习惯,营造节粮爱粮的社会氛围。(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