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

2020年08月23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

21日,福建省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省委书记于伟国、代省长王宁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一行座谈并共同见证签约。

于伟国对上海市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福建建设高水平儿童医学中心表示感谢。他说,建设高水平儿童医学中心,是攸关广大儿童身体健康的百年大计,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寄托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福建搭上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快车,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共建,将加快补齐福建省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提升儿童医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优质医疗资源的关键在人才、在一流的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希望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把一流的资源拓展到福建来,传授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医学教学科研合作,推动党建共建,真正办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儿童医院,真正造福于福建人民。我们将为专家搞好科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陈国强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医院建设,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未来,大力支持和推动双方合作项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化压力为动力,积极推动优质资源到福建来,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以家国情怀把具有光荣红色传统的福建人民后代的身体健康维护好。

副省长林宝金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儿童医学中心,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力争5~10年内建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

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参加。(记者 郑昭)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