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主题劳模座谈会

2020年08月26日07:39  来源:福建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4日,省总工会在龙岩市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劳模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厉行节俭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劳模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日前省总工会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引导、党员先锋模范、先进典型示范、工会服务职工窗口、工会监督评议等作用,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地见效。同时,通过工会宣传阵地和各类媒体向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陋习。(记者 何祖谋)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