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19个重点项目 产业化项目投资达100.7亿元

2020年08月27日20: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27日电(陈欢欢)8月27日上午,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视频会在福州顺利举办。会上,来自北京市、三明市两地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云签约”了19项重点项目。

此次“云签约”项目包括2项三明市与中关村合作项目、11项产业化项目和6项成果转化及技术合作项目,其中产业化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科技、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总投资为100.7亿元。

会上,三明市市长余红胜介绍,去年以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省科技厅和三明市政府四方共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市与三明市在石墨烯领域成果转移转化、科技特派员服务、干部挂职交流、远程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推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三明市以石墨烯领域合作为依托,主动融入京闽科技合作,努力打造京闽科技合作样板。

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说,北京是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是国家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标杆。此次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三明市与中关村共建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将中关村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运作、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和模式导入三明,是福建省高位嫁接北京科技资源,深化区域科技合作的有益尝试,必将对推动福建省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副省长林宝金指出,此次京闽科技合作是北京市对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必将为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福建省将以本次“云签约”为契机,全力支持三明市中关村科技园及科技产业基地建设,为北京来闽科技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并将以此带动福建其他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