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妇联倡导“光盘”行动和节约“新食尚”

2020年08月28日14: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福建省妇联倡导“光盘”行动和节约“新食尚”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妇联获悉,福建省妇联倡导“光盘”行动,发动全省妇女兴起节约“新食尚”。

利用省妇联系统“三网两微六号一平台一专区”媒体矩阵发出宣传倡议,福建省妇联倡导广大妇女姐妹行动起来,开展“光盘”行动,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依托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宣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福建省妇联把树立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理念,作为全省“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创建的重要指标,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家庭共创绿色家庭,让绿色生活成为自觉。

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福建省妇联推动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节俭消费理念,追求简单节俭的宴请、就餐方式,量力点餐,按需购买,倡导公筷公勺,让“打包”“不过量囤货”成为日常习惯,兴起节约“新食尚”。(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