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布置会

2020年08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28日,福建省人普办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国务院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8月24日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第62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上的批示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蒋达德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杨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达德强调,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到位。三要注重协同协力,互相支持配合。四要把握特点规律,强化宣传引导。五要突出重点时段,策划宣传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普查机构和新闻单位要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列为今明两年宣传工作的重点,积极主动参与,组织协调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各级主流媒体要紧密配合,义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报道。要细化分工,分解任务,突出重点,周密部署,推动落实。

杨洪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明确重点,规划好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任务。三要突出效果,着力抓好人普宣传方式和产品的拓展。四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人普宣传工作的组织与推进。要落实好陈立华局长的批示要求,让人口普查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统计机构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人口新闻宣传工作,亲自指导、亲自抓。要建立起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机制,保障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要加强与党委宣传部门的沟通,及时向新闻单位提供人口普查的工作信息和相关资料。

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人普办有关同志、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普办主任及宣传组组长以及相关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