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邀请我们来做客”!

福建仙游一中两名考上北大学子的“难忘一课”

2020年08月30日14: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欢迎你们来做客!”8月29日上午,福建仙游县委书记郑亚木在自己的办公室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今年高考仙游一中两名考上北大的学子谢涛、苏北南及其班主任、年段长、校长。

在简朴的客厅里,郑亚木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为了仙游的教育,老师们很拼,学生们也很努力,高考中,全县文理科600分以上共168人,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4.54倍。不凡的成绩,来之不易啊。”

“我们也会牢记教诲,继续深造,争取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谢涛说到。

苏北南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仙游人,我一定不忘根本,以不屈不挠的韧劲更好地走向未来。”

今年高考,谢涛以理科707分的成绩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谢涛说:“我一直在努力,就是为了不在同一个坑里摔两次。”谢涛摸索出一套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不二错”是他的“秘密武器”。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复习中,他整理错题本,每天抽出时间做错题本,反复地做。苏北南被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录取。这位腼腆的学子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自己赢在作息时间规律,课堂效率高,在读书解题中找到乐趣。

据悉,为奖掖优秀学子和老师,仙游县委县政府决定给予谢涛、苏北南奖励5万元,给予两位学子所在班级的教师团队奖励5万元。

“从2017年起,县里对中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留在仙游就学的,给予减免高中三年学杂费,每生每年发放2000元生活补助。并重奖高考、中考成绩优异的教师。”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华说: “教育强县实施3年来,为将优质生源留下来,激励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县里出实招加大对教育的投入。”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满足群众实现从‘有学上’到‘方便上学’‘上好学’的教育愿景,自2017年县委县政府打响了教育补短板攻坚战,仅用一年的时间,在2018年的秋季,投资3.8亿元建成的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同时开学,创造了不起的‘仙游速度’。”分管教育的仙游县副县长吴兰芳说道。

据统计,2017-2019年,仙游县教育投入每年都在14亿元以上。其中,提高教师待遇2017-2019年分别投入8591万元,8877万元,10507万元。每个学校均建立班主任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等。( 郑志忠)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