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二十六届职工技术比赛举行电梯安装维修工竞赛

2020年09月01日15: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六届职工技术比赛“电梯安装维修工比赛”在厦门市总工会顺利举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六届职工技术比赛“电梯安装维修工比赛”在厦门市总工会顺利举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9月1日电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六届职工技术比赛“电梯安装维修工比赛”在厦门市总工会顺利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厦门市登记注册的电梯维保取证单位,共有72家单位156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开展,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与厦门市特种设备协会共同承办。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来自厦门市72家电梯维保单位的156位选手进行理论知识考试,考试成绩前40名者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将于9月12日举行,选手将进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阶段总分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及奖金,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厦门市总工会申报“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

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全市共有1500多名电梯维保从业人员保障着全市49500多台电梯的安全运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金龙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提升电梯安装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电梯安装维修质量,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陈博 王鹏 陈雪松)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