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模式 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01日17: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厦门市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厦门市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厦门9月1日电(林盈、陈博)1日上午,“成功通洋,化及四海”2020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暨颂典仪式在厦门鸿山延平郡王祠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文化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云端”活动为主,在厦实地活动相辅,通过“成功图鉴”“成功礼”“成功说”“成功行”“成功潮”“成功展”等6大微信小程序频道全景呈现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8日,期间还将举办郑成功文化论坛、成功研学、成功云行网络直播、寻找成功将军打卡、思明文旅文创设计征集大赛、郑成功海商文化展等活动,以加深市民对郑成功精神文化的理解,弘扬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为郑成功农历诞辰,郑成功文化节到今年已迈入第12个年头。主办方表示,郑成功文化节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文化传承,坚定了文化自信,还展现出了海峡两岸深厚的同胞情缘和共同的文化根源,具有以文化凝聚两岸情、传承弘扬郑成功精神文化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会香旗交接仪式及《思明记忆之厦门海洋历史文化丛书》《厦门讲古话本》新书首发仪式等活动。本届文化节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主办,思明区融媒体中心等协办。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