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洽会漳州有望签约46个项目 展馆突出工业元素

2020年09月04日10:17  来源:漳州新闻网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厦洽会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推动项目网上洽谈,着力打造“云上投洽会”。截至9月1日,漳州市共落实厦洽会可望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19.5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6.6亿美元。

目前,漳州市展馆总面积180平方米,突出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展馆分为四个部分展示:第一部分“工业新城漳州欢迎您”主要介绍漳州区位、自然资源、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第二部分“产业新城、腾飞漳州”主要介绍漳州重点发展的产业;第三部分“宜居宜业、投资宝地”主要介绍漳州重点发展区域,推介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第四部分“政策扶持”主要介绍漳州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根据漳州主要产业发展情况,漳州市展馆设置展品展示区域,体现近年来漳州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成果,产品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或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同时,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漳州高新区、金峰开发区和蓝田开发区分别在开发区馆设立特装展馆。

据了解,“2020厦洽会”期间漳州市将组织各县分团参加各项线上和线下活动,包括丝路海运国际合作主题系列活动、中欧(厦门)班列推介会等活动。目前,各县分团积极筹划招商对接等经贸活动。此外,漳州市积极用好“云上投洽会”永不落幕投促平台,推动企业线上对接,项目云端洽谈。目前,已筛选线上85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069.5亿元,同时在平台上展示漳州市主要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政府扶持政策。 (记者 李润 通讯员 刘柏娇)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