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青年节揭榜“海峡青年向往的旅游风光”

2020年09月06日10: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海峡青年向往的旅游风光”揭榜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铣摄

人民网福州9月6日电(王铣)9月5日晚,第八届海峡青年节文旅专场活动之点亮“海峡青年向往的旅游风光”揭榜仪式在福州泰禾广场举行。

在福州榜单中,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获得了两岸青年63%的支持率,位列福州榜单第一;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和鼓岭旅游度假区分别位列福州榜单第二、三名。台湾地区榜单中,日月潭风景区以68%的支持率位列台湾榜单第一;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夜市分列第二、三名。

据了解,点亮“海峡青年向往的旅游风光”榜单投票名单由福州市旅游协会和台湾旅游交流协会提供,共收集了榕台两地具有代表性的10处旅游风光,其名次由两岸青年“云端”投票产生。

活动策划人员表示,此次点亮活动从“大陆看台湾”和“台湾看大陆”两个不同视角,多维度展现了榕台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两岸青年通过“云游”海峡,增进文旅情感交融,实现跨越海峡的同心之旅。

(责编:吴舟、张子剑)